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9-09-28  


2019年9月27日下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了第三季度党员大会,研究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四项:一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会议;二是开展第三季度党课教育;三是第三季度民主生活会暨找差距专题会议;四是喜迎建国70年,立足岗位做贡献部署。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杨东生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

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内容。经过深入调研,目前我会在对研究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对各会员企业发展的精准指导不到位;在促进民族建筑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存在差距;在促进会员企业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方面有较大的不足;研究会自身建设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加强对研究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研究会和分支机构管理;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自觉在服务会员和行业发展中再立新功;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为民族建筑事业提供人才保障,要不断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主动适应新时代民族建筑发展新趋势。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新中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国民党政权宣告覆灭。民主人士汇聚北平共商国是。毛泽东写下《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作了理论上的准备。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01日开国大典,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杨东生强调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中央有关部门摄制《我们走在大路上》,全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坚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风格歌唱祖国、礼赞时代,深入反映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全体同志务必要认真收看学习全集《我们走在大路上》,进一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牢记我们的使命,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存在的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了发言。杨东生同志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全体同志就喜迎建国70年,立足岗位做贡献做了表态发言。杨东生强调,我们新中国70年的成就,举世瞩目。70年的峥嵘岁月,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全体同志务必要全面认真学习70年的辉煌成就,接受一次革命精神洗礼,回顾自己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岗位做贡献,为迎接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迎接新中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