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会
添加时间:2020-04-20  


2020年4月17日下午,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本次学习由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杨东生同志从《规定》出台的背景、《规定》全文解读和重点章节等方面对《规定》进行了领学。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随后大家结合自身体会谈了感受,大家纷纷认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部党员需要有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有效防范疫情感染事件,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细、落实”,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