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研究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
添加时间:2020-06-08  


6月5日下午,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结合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给全体员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研究会全体员工参加。

杨东生同志首先介绍了“两会”概况,随后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

杨东生在党课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关键一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这一年的两会极不平凡,它的顺利开幕,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虽然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节奏,但两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

2020年的全国两会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研判了当前发展形势,关注民生、尊重民意,提出“六稳”“六保”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稳住全国经济和基本民生。面对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内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国家始终坚持用改革发展的方法实现突破,只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就能够达成发展目标。

杨东生强调,尽管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研究会要根据两会提出的新形势、新判断,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做好会员服务、民族建筑研究、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而又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员工对“两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坚定了信心,一定能把工作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