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1-03-31  

民建会发〔2021〕14号


各分支机构及全体会员:

近期,由民政部会同有关2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六个不得一个提高”的七项要求,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现结合我会工作实践,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和领导干部应依法依规参加各种社会团体活动,提高甄别能力和警惕性,不得参与任何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活动,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

二、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在开展各项活动时严守法律法规,不得参与发起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得将非法组织接收为会员,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背书,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三、积极向民政部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投诉举报非法社会组织信息。

作为国家民委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将坚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带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力配合全面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