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动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动态
《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设计安装与验收标准(送审稿)》 审查会召开
添加时间:2021-02-05  


《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设计安装与验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于2021年2月3日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主编单位代表、审查专家及编制组全体成员。会议组成了以韩爱兴司长为组长,陈守恭博士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形成审查意见。

《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设计安装与验收标准》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形成本标准。本标准的编制对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设计、安装、验收具有指导意义,为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的应用与推广提供了依据。该标准符合相关标准编写要求,送审资料齐全。

《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设计安装与验收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规范了我国超低能耗建筑的新风系统的设计、安装和验收,使超低能耗建筑中新风系统能够达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并保证超低能耗建筑的工程质量,达到节能绿色、健康环保的要求,该标准达到了国际水平。

审查专家针对该标准的编制提出了多项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编制组将继续进行修改完善。

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