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动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动态
《绿聚能居康养建筑技术标准》(送审稿)通过专家审查
添加时间:2022-03-07  


《绿聚能居康养建筑技术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于2022年2月18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组织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主编单位代表、编制组全体成员及审查组专家。会议组成了以韩爱兴为组长,周敏、林国海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形成审查意见如下:

一、《绿聚能居康养建筑技术标准》(送审稿)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并参考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基础上,研究形成本标准的送审稿。本标准的编制对建造能耗和建造过程的绿色化,充分降低建筑本体的运营能耗具有指导意义,为绿色康养建筑的建造及重要部品部件和材料的选用提供了技术依据。该标准送审资料齐全完整,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GB/T 1.1-2020标准编写要求。

二、《绿聚能居康养建筑技术标准》(送审稿)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