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格日乐图出席第二十八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并致辞
添加时间:2023-12-05  


12月1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原党委书记格日乐图,代表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出席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致辞时表示:“民族建筑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世代相传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基因。我国民族建筑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发扬民族建筑的优秀传统,紧密结合现代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推动民族建筑事业的创新与发展。我们要找到一种既能保留历史遗迹,又能适应现代需求的发展方式;同时,我们还应该加强对民居建筑文化价值的宣传、教育和普及,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并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第二十八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承办。本次民居年会以“聚焦新时代我国民居的传承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为主题,深入研讨了民族建筑在现代社会中的传承与创新问题,为我国民族建筑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为发展民族建筑事业、弘扬民族建筑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信息宣传部整理、编辑,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