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历程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1996-2000)
添加时间:2019-12-01  


1995年7月,由国家民政部司局级离退休干部刘毅同志牵头,在国家建设部部长侯捷、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阎明复、国家民委副主任陈虹以及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士元、专家罗哲文、郑孝燮等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开始组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1995年底经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民委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正式成立了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发展大事记:

【1995年】

7月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开始组建;

12月 经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民委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全国性社会团体。

【1996年】

3月 研究会参与组织全国500名民族古建筑专家、学者撰写巨著《中国民族建筑》,这部书是中国民族建筑历史的概括,填补了中华民族建筑史的空白,得到了国家民委和建设部的重视;

7月 研究会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明月岛召开主题为“在改革大潮中如何保护城市风貌、民族古建筑、古迹及风景园林”的学术研讨会;

9月 研究会与山东云峰古建筑学校合作建立教育培训基地。

【1997年】

3月 研究会与中国香港地区政府建筑署和香港大学联合召开第八届中国民族民居学术会议,这是中国香港地区有史以来第一次召开全国性会议,香港“星岛日报”和“文汇报”均以头版头条报道了这次会议;

10月 研究会在浙江普陀山召开历史文化名城民族古建筑及古迹保护、管理、应用学术研讨会。

19982000年期间 本会会长临时更换为倪吉昌同志,社团整顿。

【2000年】

1012月 肖厚忠同志开始具体承接秘书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