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扩大会议暨“知史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05-31  


5月31日上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知史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持,研究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党课学习;二是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纪录片《百年“纪”忆》。

一、党课由杨东生同志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语重心长、催人奋进,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在新时代中推进中国青年运动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在新起点上做好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党课学习内容与《学习纲要》和《学习问答》相结合,不断加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挥洒青春汗水,创出骄人业绩,在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工作中绽放青春光彩。 

二、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纪录片《百年“纪”忆》第四集:钢铁纪律铸奇迹。同志们在观看完党纪教育纪录片后表示,今天我们回顾纪律建设的历史,警醒着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遵守党纪国法,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不断努力工作,不断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支部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纲要》和《学习问答》,目的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内容主线脉络、精神实质的把握和理解。希望同志们会后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纲要》和《学习问答》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合力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纲要》和《学习问答》内容中的重要精神,让我们倍感鼓舞,充满力量。我们要主动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工作实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高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初心和信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解放思想、提升格局、担当实干、团结奋斗,为推动研究会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