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部署2022年党史学习工作计划
添加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上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部署2022年党史学习工作计划。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结合3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研究会党支部自4月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每月按计划进行章节学习并发表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纲要》提纲挈领地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精髓和理论逻辑,《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把《学习纲要》《学习问答》结合学习,作为我们主题教育和常态化学习的重要读本,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振精神、强化作风,以更高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认识,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会议精神和上级机关党委的指示要求化为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全年工作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实干担当的作风全力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纲要》和《学习问答》内容中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研究会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