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长李春林出席第五届中国建筑迁移保护与城市更新学术技术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3-09-11  


9月9日,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技部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江苏东南特种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建筑迁移保护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建筑物移位技术研究中心指导的“第五届中国建筑迁移保护与城市更新学术技术交流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国内知名高校以及设计、施工等单位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展望新时代,建筑迁移保护、城乡自然文化景观重构与城市更新”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长、国家民委办公厅原主任李春林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春林会长从“城市更新发展和优秀民族建筑保护,对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的意义”、“如何有效提升我国城市更新中的民族建筑保护水平”和“建筑迁移保护与城市更新产学研合作”三方面谈了看法。

李春林会长指出,有效提升我国城市更新中的民族建筑保护水平,首先要建立城市更新中的民族建筑保护研究平台,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我国民族建筑保护和研究水平;其次要建设城市更新中的民族建筑保护数据库,通过对数据库的不断完善和更新,进一步提高数据库在城市更新中的应用水平;第三要建立城市更新中的民族建筑保护技术规范,为城市更新中的民族建筑保护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秘书处整理、编辑,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