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青藏高原地域民族建筑专业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1-05-15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青藏高原地域民族建筑专业委员会

青藏高原地域民族建筑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青藏高原地域民族建筑专业委员会是我国第一个专门致力于少数民族建筑文化研究的社会组织平台。其工作目的和宗旨是:对中华民族建筑体系中藏式建筑文化系统的人文脉络、艺术气质及现代藏式建筑的发展现状等情况开展调研、整理、研究、交流,提升民族传统建筑的科研教育及成果转换水平,完善传统藏式建筑遗产保护理论,探索现代藏式建筑的创作理论;传承和发展藏式建筑系统的文化价值,丰富和完善中华民族建筑文化体系的价值;发掘和探索藏式建筑系统的现代价值,为国家西部可持续人文生态型发展战略和藏区社会事业发展城镇化进程提供现代民族建筑理论依据。


主任委员:龚恺(东南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常务副主任委员:马扎·索南周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秘书长:多庆巴珠(拉萨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古建研究所所长、拉萨市设计集团青藏极地建筑研究中心所长兼副主任、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