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民族建筑资讯 | 优势合作 共创藏建学科发展新辉煌
添加时间:2020-04-01  


3月31日,西宁大学筹建办常务副主任、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锋率领的西宁大学筹建办一行四人,莅临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驻地青海明轮藏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双方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以及明轮藏建藏建学科研究与未来西宁大学教育科研体系规划建设等方面合作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秘书长、青海明轮藏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扎•索南周扎对王峰常务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交流开始前,马扎•索南周扎带领来宾参观了藏建专委会秘书处办公场所,鲜明的民族特色,包容的学术气氛以及致力于民族建筑事业的奉献精神都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扎•索南周扎向来宾介绍藏建专委会秘书处办公场所

座谈会上,马扎•索南周扎秘书长详细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学科研究成果以及明轮藏建公司的发展历程。马扎•索南周扎表示,从事藏式建筑设计20余年,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西部山地民族建筑,希望能够形成一个风气,有更多的人来学习和研究中国西部山地民族建筑。我们一直关注着西宁大学的筹建工作,希望贵我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共创藏建学科发展新辉煌。

▲双方座谈交流

王锋常务副主任对明轮藏建历年来对藏式建筑的传承及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王锋介绍到,筹建中的西宁大学是以西北兰西城市群为背景,立足理工类特色、并服务青藏本土,推动青海实现大西宁发展战略的重大文教系统建设项目。西宁大学筹建办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各位领导的关怀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王锋表示,此次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以及明轮藏建公司调研,了解到明轮藏建在藏建研究及传承方面有着独特的理念和经验,从大处着眼,又能把工作做在实处,这是一个企业的难能可贵之处;既保持企业生存发展又要使文化延续,这是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贡献。此次调研对西宁大学相关专业的设立是一个重要借鉴,我们会秉承西宁大学的建校宗旨,立足当地资源与市场需求,从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两方面期待着能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以及明轮藏建达成更广泛的合作。

▲桑草吉研究员汇报

座谈期间,明轮藏建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研究员桑草吉女士对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和明轮藏建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各项科研成果做了简要的汇报,明轮藏建科研团队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