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部署会议
添加时间:2020-07-2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关于在国家民委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方案》(民党发〔2020〕28号)有关规定,全面落实7月22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刘慧同志以“扎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国家民委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专题党课要求。7月28日上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厚忠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中景恒基集团党支部书记做了经验交流。

研究会党务工作者马金飞同志代表党支部汇报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推动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工作大局和人才成长、承担社会责任、促进民族建筑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就一年来研究会党支部在制度建设、党建工作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了安排,一是要热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民委和民政部各项政策,积极参与有关民族建筑课题研究和活动号召,达到党建与业务服务深度融合,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二是要每年开展传统建筑中红色建筑的发掘与保护工作,通过有关业务工作接受红色教育和洗礼,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党员带头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把研究会党员积极主动性和业务活动的结合,支持党员在会员发展、学术研究、活动展览、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业务方面的开拓新局面,为研究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四是积极引导党员提升自身能力,在业务方面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厚忠同志做了指导和总结,他指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核心要点是标准化规范化,目标是建设四强党支部,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事业发展。他对研究会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把具体任务细化量化,结合研究会实际,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时间和目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要结合上级党委的具体要求,逐项研究,细化流程,确保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三是要在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方面下功夫,要坚持“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完善党支部工作流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促进业务提升和民族建筑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