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11月支部扩大会议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上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持,研究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党课学习;二是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共产党人》。

一、党课学习。

1、会上杨东生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说明。

2、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五个相关章节,包括:①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②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③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④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⑤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概括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宝贵经验,庄严宣示宏伟目标,形成了一份特殊“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报中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四个“伟大飞跃”,凝练概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谱写的百年奋斗恢宏史诗,揭示不同阶段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研究会全体党员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号召,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看齐”强化政治定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对标先进思想,进一步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建筑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打开国门》。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志们表示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学习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当前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要牢牢持有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续写好百年目标的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