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1月支部扩大会议暨畅想2022—开新局、谋新篇、育新机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01-06  


1月5日上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了1月份支部扩大会议暨畅想2022-开新局、谋新篇、育新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持,研究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观看、学习党史教育纪录片《共产党人》。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杨东生同志以“融汇贯通抓学习,知行合一促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成果”为主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宣讲,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宣讲报告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召力,对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观看、学习党史教育纪录片《共产党人》党史篇《走向辉煌》。同志们表示,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是净化我们心灵的过程,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振党员的精气神,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坚定我们的信念。

支部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交流,真正学懂弄通,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二要把全会精神结合研究会实际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三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

杨东生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

会上,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建筑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迎接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