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2月支部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2-02-28  


2月25日上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了2月支部扩大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同志主持,研究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党课学习;二是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纪录片《百年“纪”忆》。

一、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活动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纪录片《百年“纪”忆》第一集:初心如磐夯基石。研究会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契机,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中纪委推出的纪检党史专题片《百年“纪”忆》,着重强调纪律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同志们表示,观看党纪教育纪录片强化我们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思想底线。作为党员,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一切不良现象,全心全意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杨东生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践证明,我们党进行的反腐败斗争是有理论、有目标、有行动、有成效的。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历史时刻,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牢记自身职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政治上始终坚定,思想上始终清醒,工作上始终务实,为推动民族建筑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大家表示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务实担当的作风、饱满昂扬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扩大会议:

为持续强化研究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增强研究会全体党员和群众的思想交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根据研究会工作实际支部制定了2022年工作计划。会上指出,2022年是依照制度扎实推进工作任务的关键一年,一要巩固党史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建设。三要坚持制度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打造先进党支部建设。

会议认为,党支部2022年要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稳中求进、坚定稳妥,要坚持党员带动,研究会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真正将发展民族建筑的事业以及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使命落到实处,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