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3-02-17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

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由国内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领域的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历史文物专家、财经、金融和投融资专家、城市运营商、政府各相关部门的管理者和成员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的专业学术团体。专委会汇集了一批国内科研、设计、施工、投融资、城市运营等优秀企业团队,为参与历史街区保护和城市更新改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宗旨是传承和促进历史街区的保护、更新和再利用,推动城市以民族文化、民族建筑和历史文脉传承为基础的城市更新、改造和发展。主要工作任务是:

1.收集、整理、挖掘和研究我国城乡历史街区与城市更新等专业资料信息。

2.组织协调顾问和专家为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领域的研究者、参与者、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历史文物专家、财经、金融和投融资专家、城市运营商、政府各相关部门的管理者和成员单位的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3.开展历史街区与城市更新的保护、传承和创新方面的技术交流、研究论证、咨询服务、教育培训和信息发布。

4.组织企业及高校的专家学者承担历史街区保护与城市更新专项方面的国家及各部委的研究性课题,并组织完成专家评审和结题验收。


主任委员:张险峰(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常务副主任委员:谷 刚(北京筑国伟业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秘书长:段 毅(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