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第四届营造技术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民族建筑文化发展论坛
添加时间:2014-05-21  


作为中国古建筑界年内的一大盛事,第四届营造技术与创新学术研讨会暨民族建筑文化发展论坛于2014年5月18日在浙江临海胜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主办,临海市广顺源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北京永成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协办与承办。研究会会长姚兵、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先逵、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宁波考古所所长徐炯明、临海市广顺源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顺兴、研究会副会长贾华勇、史建华、黄大树及常务副秘书长叶广云、副秘书长杨东生,主流媒体以及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古建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场行业盛事。

本次论坛的议题包括: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传承的必要性,传统民居设计的巧妙构思,以宁波保国寺保护工程及镇海招宝山保护工程为例介绍宁波文保工作情况,古桥文物修缮保护的实践与体会,“砖雕”的传说——引发我们的思考,三维扫描仪在文化遗产领域中的应用等。会议还对在中国营造技术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营造技术与创新学术论坛成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建筑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的载体和有效方式,引发了业界的极大关注,在行业内形成了相当大的合力。大会还举行了授旗仪式,江西九丰园林古建工程公司代表从临海市广顺源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顺兴手中接过会旗,2015年“第五届营造技术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将由江西九丰园林古建工程公司协助承办。会后,代表们参观了素有临海市第一古街称号的紫阳街和江南八达岭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