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第五届中国营造技术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15-05-19  


2015年5月15日,第五届中国营造技术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暨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如期举行。东南大学建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光亚;原国家建设部外事司司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原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先逵;文博研究员、原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魏嘉瓒;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古典园林文化艺术研究学者曹林娣;文博副研究员、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黎里古镇保护专家李海珉;高级工程师、苏州香山帮营造技艺传承人李金明;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杨旭辉;南京大学博士、苏州南知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广庆,分别就新常态下的景观设计、中国山水城市风水意蕴、苏州古典园林史、黎里古镇的保护经验等主题发表演讲,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许。

会议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代表考察参观了太湖之滨的东山古镇,苏州古城区的平江历史街区及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典园林留园等地。

据悉,本次苏州高峰论坛是民族建筑研究会在2015年全国四个历史文化名城巡回举办的第一站,今年还将在厦门、西安,太原等城市举办相应的古建高峰论坛和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