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民族建筑资讯 | 以优势促合作 以共赢促发展—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与拉萨市设计院共谋藏建发展
添加时间:2020-01-10  


2020年1月6日,在拉萨市召开的“拉萨市设计院关于2020年藏式建筑研究专题研讨会”期间,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扎•索南周扎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与拉萨市设计院副院长王慧琳、设计院古建所负责人多庆巴珠及相关课题组成员进行会谈,双方就未来在科研协作及发展方面可能展开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商谈,并达成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和拉萨市设计院科研合作的共识。西藏大学教授索朗白姆,西藏社科院专家达琼,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专家加雷,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蒲龙布才让、桑草吉等参加会谈。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秘书长马扎•索南周扎


左:拉萨市设计院副院长王慧琳   右:拉萨市设计院古建所负责人多庆巴珠


上:西藏大学教授索朗白姆  

下左:西藏自治区社科院专家达琼   下右: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专家加雷

拉萨市设计院副院长王慧琳、设计院古建所负责人多庆巴珠立足拉萨市设计院的发展和创新,向到场的各位嘉宾和专家介绍了拉萨市设计院所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科研规划做出的努力和探索。王慧琳表示,拉萨市设计院成立于1989年,隶属于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拉萨市最早做工程设计单位, 参与了拉萨市区和其它地区很多市政、建筑工程项目的设计。拉萨市设计院扎根拉萨,辐射全藏区,全方位为藏区建设事业提供服务,希望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通力合作,共同促进藏区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扎•索南周扎表示,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是我国第一个专门致力于少数民族建筑文化研究的社会组织平台。自2015年成立以来,其对藏式建筑文化系统的人文脉络、艺术气质及现代藏式建筑的发展现状等情况开展调研、整理、研究、交流,在提升民族传统建筑的科研教育及成果转换水平,完善传统藏式建筑遗产保护理论,探索现代藏式建筑的创作理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发展战略、产业规划、设计研发、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国家西部可持续人文生态型发展战略和藏区社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